close

河善陪著中殿散步,讓中殿心情好轉不少。河善從密道回去,見到趙內官和都承旨等著他,忍不住嚇了一大跳。河善拿出箭頭給都承旨看,怪他沒說自己今天是去獵場當箭靶的。都承旨這才知道河善今天差點喪命,下令要人去查出刺客身分。河善求趙內官教自己識字,好避免被人識破。

甲秀和達萊被藏在寺廟裡,和尚還給兩人吃野雞肉,過著舒適的生活。中殿請妃子們喝茶時,宣花殿突然不適,說是茶裡面被下了藥,暗指中殿想要謀害宣花殿。宣花殿宮人更直指中殿身邊的朴尚宮是犯人。

都承旨要河善視若無睹,但河善不忍中殿無辜受害,想替中殿申冤。原來那毒是申至洙和太醫合作,刻意讓宣花殿服下,想陷害中殿,好另立新人為中殿。大妃責怪晉平君辦事不力,沒有殺掉河善,並派張尚宮去毒殺入獄的朴尚宮。

河善一聽說朴尚宮所服的毒和小宮女季煥一樣,立刻猜到是大妃所為。眾臣們紛紛要求河善廢妃,河善說什麼也不肯。宣花殿聽說可能廢妃,以為能當上中殿而開心。

中殿不忘要愛英去朴尚宮家裡慰問,朴尚宮的老母親卻誤以為愛英是大妃派來的人,將諸多證據交給愛英。中殿將證據交給河善,河善知道朴尚宮是大妃派來陷害中殿,而非宣花殿的。河善將此事告知都承旨,都承旨只將這當成是廢掉大妃的好理由,卻沒打算救中殿。

河善故意假造了一封朴尚宮索討報償的信,去找大妃談判,要大妃交出殺害朴尚宮的凶手,便放過大妃。大妃只好將張尚宮交出。河善沒聽從申至洙的要求廢掉大妃殿,只是處死了張尚宮。中殿感謝河善幫忙,露出開心笑容。

趙內官擔心河善會因王回來而沒命,河善卻一點都不在意。去接王的都承旨獨自一人回來,帶著河善到山頂上去,刺了河善左胸,表示河善已死,從今以後河善就是王。

回到推薦指數: http://susanchao.pixnet.net/blog/post/467132756

arrow
arrow

    羊咩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