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近期的韓劇愛情故事中,興起了一股以視覺藝術為背景的風潮,像是近期剛播畢的幾齣韓劇中《無法抗拒的他》是以大學美術系為背景,男女主角也都是該科系的學生,兩人愛情談得火熱的同時,整齣劇中也出現不少現代雕塑作品,間接將雕塑的技法和作品創作形式等內容帶入。而《紅天機》的故事是以畫作封印魔王為主軸,女主更是一名極具天分的畫師,自然呈現出不少韓國古代畫的各種技法。

《達利和馬鈴薯湯》裡,則是以現代美術館背景,女主為美術館館長,故事中一樣少不了西洋畫作和現代藝術作品,同樣賞心悅目。至於尚在播映中的《妳的倒影》裡,女主同樣是一名畫家,這齣以禁忌之戀與復仇為主題的故事裡,畫作和雕塑的比重同樣占得不輕。

對於視覺藝術領域的觀眾來說,或許這些韓劇對視覺藝術的介紹還不夠深,但對一般觀眾來說,可在欣賞韓劇的同時,增加對相關領域的認知,倒也是挺不錯的一件事。

 

2021《無法抗拒的他》https://susanchao.pixnet.net/blog/post/559237869

2021《紅天機》https://susanchao.pixnet.net/blog/post/560508874

2021《達利和馬鈴薯湯》https://susanchao.pixnet.net/blog/post/560761241

2021《妳的倒影》播畢後補上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韓劇觀後感
    全站熱搜

    羊咩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